喜欢一个小城市可能源自一系列美好的回忆,毁掉这些只需要数量上几分之一的糟糕体验。

当初老婆还挺着个大肚子的时候,我带着她和闺女第一次去了半月湾,尝试了Cantina @ San Benito House的taco和chowder,并且成功地让她们俩喜欢上了这两种食物。从那以后去海滩的时间里大概有八成是去半月湾。上周末临时决定去北加的Stinson beach,结果发现传说中大伙冒着违章停车被贴条的风险都要去的海滩还真是名不虚传,沙滩的沙子细腻得像磨出来的一样,虽然其实更容易沾得到处都是,但踩起来着实舒服。相比之下半月湾的沙滩就是一张巨幅砂纸。

只是这个问题明显没能劝退我家继续去半月湾,以至于决定今天还要去一趟,结果没成想受了一肚子气。

我们一般去Francis beach,不为别的,只为去San Benito House更方便。今天因为我的问题导致中午才赶到目的地,停车场没有车位了,入口收费站的老太太面无表情地和我说没位置了,要我们调头回去。我问了问可不可以等一会儿,因为以前又不是没等过。老太太回答说,不能,可以去Venice beach然后走回来。我一看好吧,走吧。在附近找了半天路边的车位,无果,只有周围居民自己开的停车场还有地方,但是要$20,比起沙滩的停车场直接贵一倍出去。本着“来都来了”的想法,加上小孩坐了半天车已经都要跳窗跑去海滩了,于是一咬牙,停吧,好歹比其他地方离海滩还是近一些。

等我们绕一圈拉着满载沙滩用品的小推车回来的时候,停车场门口已经停了10多辆车,一直堵到拐弯前的路上了。第一辆车明显等了一会儿才被放行,而且是交了停车费的,不是已经进入过的车重复进入——即使已经交过钱了,如果停车场已满的话按规定也是不允许重复进入的。想想我们拉着这么多东西走这么远,我就一肚子火。继续走了两步找到另外一个指挥交通的ranger,问他为什么刚才我进来的时候就不能排队等一下有出来的车辆,因为一直都会有人来、有人离开,我也愿意等。这个大哥也是脸大,和我说,因为刚才我们的车是在应急车道上,等着会被贴罚单的,万一有救护车救火车来了怎么办。我都听笑了,继续问他,我一辆车就挡了救护车救火车了,现在这一串车都挡到路口了,算什么呢?结果当时刚好有车离场,收费站又放进来一辆车,这个ranger大哥如获大释地说啊请看,这队车是在动的,所以不会挡路。我说那行吧,谢谢您的解释了。

我跟你讲,九成是歧视。

歧视没什么大不了,我感觉每个人多少都会因为一些有的没的歧视另外的人,很少见到例外,被人歧视的人也不会就因此停止击鼓传花歧视别人。反正抱怨也抱怨了,人家腆着脸跟《扒马褂》似地互相圆场,那还浪费啥时间。我是赶紧去Google地图和Yelp上差评了。应该没啥用,毕竟湾区好多人还拿半月湾当宝贝,但是表达不满还是要做的,而且我家也决定了不会再去那里踩砂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