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等系统更新来着的。

最近怀疑因为卸载了最后一个Twitter客户端然后被Twitter——哦不对,得说X了——“折叠”了。虽然一直都是小透明,但是最近可真是太透明了,堪比以太和暗物质了…下午回复了某MD的一个我感觉不太着调的回复,想着来看看有没有被“折叠”,结果顺着这个MD的账号看了很久。

这个MD是典型的反疫苗的那种人。我倒不是觉得他们知识或者智力有问题,毕竟人家是专业人士,而是我觉得这些人往大说可以说是“三观”有问题。在我看来打疫苗是对风险的平衡,在他们眼里变成了必须100%无风险,这就相当于做我们这行的追求什么“0 bug”——听起来十分伟光正,让人心驰神往,但是实际上根本无法实现,或者说成本高到脑子有病。然而这种理想主义者一样的主张说出来是很容易圈粉的,就好像当初欧美人觉得苏联无比美好一样。

结束这一个小时的故事来自一个GA州妈妈的GoFundMe。她自称有生物化学的学位,自己也打完了3针COVID19疫苗,完全不是反疫苗人士,但是她的孩子打了第二针辉瑞以后不幸引发了疫苗后心肌炎。这种反应也算是CDC承认的副作用之一了,感觉她虽然专业素养方面可以接受,但是感情和经济上就不能承受了,所以在事发快2年后只好无奈选择了GoFundMe。

可这事儿是被一个反疫苗的MD转发的,所以GoFundMe里面的留言也几乎全是一边倒反疫苗的。这位妈妈2年前就在为自己的立场辩解,反复强调自己不是反疫苗阵营的,然而看后续她的推文,应该也是被支持疫苗的人骚扰得够呛。

就好像我前几天说三藩居民的问题一样,现在这世道可能是真的导致大家的对立情绪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所以每天人们都要进行各种“圣战”,不想那么极端的话就要做好被两边同时殴打的心理准备。

还是老死不相往来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