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做了个梦。挺科幻的吧。

好像2012以后的事情了——当然这么说不是为了说时间,而是说2012真的发生了。梦里也没有什么2012的现场,只不过大家都知道发生了,也结束了。

然后人们都在一个人造的世界里生存。这个世界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自我整理修复,整个世界自动分裂成一堆平行相邻的零件,然后每个部分都有自己的一份备份,哪部分里出现损坏了,世界整理的时候备份就会补上,然后坏了的那部分会经历一段自我修复的时间。

世界整理的时候,人们被放在一个不知道什么交通工具的里面,看着整个世界在眼前一部分一部分地分开、交替、更迭。

我看着一个种着树的很蓝天白云的部分和它的备份交替,上面受损的建筑物在自己修复着,那片世界上面的蓝天以很快的速度移动着,备份上的蓝天也是很快地跟上,很头晕。有个似乎熟人的人不小心掉到了正在被替代的部分,我见他在蓝天里旋转着飘浮着,古希腊雕塑一样的脸上满是惊恐。我记得我对他喊道,不要担心,下一次整理的时候就好了。

不知道为什么做这么一个梦。只不过似乎很久没有好好做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