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python时遇到的,记录一下。人品真差。

具体症状如标题所说,通过IMAP登录Gmail时(我登录的是某Google Apps域下的email服务),程序遇到重复出现的“Web Login Required” LOGIN失败,并提示查看 http://mail.google.com/support/bin/answer.py?answer=78754

按提示进入http://mail.google.com/support/bin/answer.py?answer=78754,发现一个比较快速的解决方法:访问清除/解除CAPTCHA。具体做法:

  1. 普通Gmail帐号:https://www.google.com/accounts/DisplayUnlockCaptcha
  2. Google Apps帐号:https://www.google.com/a/yourdomain.com/UnlockCaptcha ,把yourdomain.com替换成相应的Google Apps域。

P.S.,依据这个页面的说法,如果程序在10分钟内检查新邮件的次数超过1次,就*有可能*遇到需要重复登录的问题——其实没这么变态,但既然人家这么说了,还是意思意思吧,与人方便,自己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