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到大眼李承鹏的这篇:跪求章鱼帝游向西班牙国旗,随便说几句。

…我不能隐瞒对被赋予诗意踢法的偏爱…

…德国人踢的是科学,西班牙人踢的是艺术。科学与艺术之间,我宁肯放弃科学而去追随艺术…

…足球就这么回事,德式效率就这么回事,一路少林长拳使得虎虎有声,一把砍柴刀舞得风生水起,可这是因为依天未出、屠龙未现…

这应该也是很多人不那么喜欢甚至不待见德国队的原因之一吧。说得不好听点儿就是,生活里缺少什么,在其他方面就越会追求什么。越是觉得自己的工作生活枯燥无味的,往往越期待能有一些很诗意的事情摆自己面前,自己只需弹指一挥,整个人就诗意了;越是觉得自己碌碌无为的,往往越希望做个英雄,被无数白色长焦镜头配着闪光灯定格,还不能做那些穿着马甲不敢露面的英雄——钢铁侠似乎是个例外。

德国的足球明星——如果真有被认可的“明星”的话——可能是欧洲俱乐部里最不引人注目的,人们往往也不会真心喜欢这个队伍,有的只是当德式打法进球的时候——进的还不能是自己家球队的大门——感叹一下:看看,怪不得人家能造宝马奔驰呢。

李承鹏也说了:“德迷也不要前来围殴,其实我喜欢这支德国队,我支持所有朝气蓬勃的踢法”,所以我也没什么想喷的,吾乃伪球迷一枚嘛。

在这种鸟地方,我诗意不起来,艺术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