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走前电视里正播Carlifornia这儿的大火,说都要烧到机场了云云,所以老婆和爸妈都挺担心的。其实降落时也没感觉,就听见有人嚷嚷能看见好莱坞的大牌子,妈地,我坐在中间座位上也肯定是看不到了,不知道真的假的。不过后来看网上的图片,那大火确实够牛X的,有种灾难大片的感觉。
洛杉矶国际机场感觉真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布局跟北京那个很不一样,不过因为急着转机也就没逛。
过海关时还好,只不过因为顺路捎了些要寄给在这儿上学的大姨子的食品和衣服,有一些吃的被人家要求当场扔掉,唉,想当初在超市时买的时候也花了不少钱了。也算积累了一些经验值:鸟身上下来的东西,甭管是啥,以何种形式出现,都是要扔的,包括快熟汤料;牛肉的话,罐装的可以,塑料真空包装的都要扔;不要想蒙混过关,海关的人多少都懂一些汉语和汉字,带个鸟字旁的字他们都认识。甚至于,我带的一包话梅肉都被海关的帅哥拿起来检查了半天,问我说这到底是啥,我解释了半天是plum之类的东西,他问,上面不是有”肉”字么,我当时就震惊了,这丫也太精了,还认得汉字,遂顺便给其介绍了一下我国汉语的博大精深,颇像一周以后某同事跟请我们吃饭的印度同事解释豆沙的”沙”字。最后帅哥表扬了我的配合精神,拿了我的护照不知道做了啥记录之后还给了我,对我莅临美帝表示了欢迎。整个过程气氛友好,我们还对食品卫生以及恐怖主义这类关系国计民生的问题亲切交换了意见。
后来我觉得吧,估计要是忽悠忽悠他,好多东西也就不用扔了。一帮很单纯的人。算啦,谁愿意缺这德谁就缺去吧~
美帝安检很严格,转机过安检门时就差脱掉裤子了。
鞋要脱,皮带要解下来,衣服口袋里不能有任何东西,笔记本要从包里单独拿出来放盒子里,上面还不能有东西覆盖。队伍前面某位不太配合的老哥导致我们后边的人等了将近20分钟,害得我一直怕错过2小时以后的那班去圣地亚哥的航班。其实还是我太实诚了,后面的航班提前10分钟才慢慢腾腾地广播提示开始登机。其实估计也因为这个航空公司太颓,虽然名头听起来还很牛X,American Airlines,域名也很牛X,aa.com,看见了飞机才知道,那么小的飞机,就差用螺旋桨了。这也让我误以为美帝的国内航班可以不用像国际航班一样那么早提前几个小时就过去机场。
飞机虽小,坐上去还是比较舒服的,估计美帝人民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只能以暴饮暴食聊以自慰,都长得很富态,所以飞机的座位空间都很大,后来从圣地亚哥飞旧金山的时候坐的美联行的飞机也是。于是让我很不能理解第一次出差时坐的英航的波音767,竟然能挤成那样,没见英国人很矮小啊!
这次飞行过程中我开始觉得悃了。从北京飞到洛杉矶的途中基本没怎么睡觉,旁边的一个导游老姐感冒了,频繁咳嗽打喷嚏擦眼泪,伴随着一些小动作,所以虽然我的座位相对来说比较不错,我也从一上飞机就试图睡觉休息,可还是一直没能睡踏实,最长的睡眠时间估计也就不过半个小时,其他时间都在看出发前快递来的书,虽说是后来基本没用上的书;而另外一边的导游姐姐在被乘务长亲自制止了拿iPhone玩游戏的行为以后,倒头就睡,一直睡到降落洛杉矶前半小时。就像上次出差途中一样,这种人我一直都惊为天人。
快降落的时候,这AA的机长开始抒情:俺们的圣地亚哥这旮儿多美啊,夜景更是美啊,云云。往舷窗外看了一眼,我靠啊,这么黑?没路灯么?我心里马上就唰地出现了一个城市的模糊的形象:N多墨西哥偷渡来的小混混,身上都纹着带鱼,拉帮结伙地在街上乱转,黑灯瞎火的路上,有人被打劫,有黑帮火拼,et cetera。我的小心肝儿一下就紧张到极点,肾上腺素也嗖地全出来了,瞬间就不悃了。
降落了,出了飞机还要走好远到出口,黑灯瞎火的,感觉这机场够小的,
圣地亚哥也肯定是个破破烂烂的落后城市——后来的经历证明这完全是我的幻觉而已。到了出口附近领行李,谢天谢地两个箱子都还在,感谢全球航空公司和机场的协作机制,感谢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和资本主义国家人民能不计前嫌携手保障人民出行。拉起两个箱子,按指示走到可以叫出租车——也就是传说中的cab——的地方。左右看了看,路上基本都没人了啊,这才10点,放咱那儿正是马路边儿上支起桌子吃砂锅的钟点儿啊。出租车隔了10分钟才到——要说这地儿的出租司机可真有派儿啊,放咱那儿都要排着队等着谁叫车,这可好,还得现打电话叫。拎包上车,给司机看了看目的地地址,司机操着西班牙口味的英语拍胸脯表示没问题。暂时没搞清楚美帝这儿的邮编是不是像英国那里一样精准,据说英国的邮编能定位到几间房子的范围。美帝这儿的出租车可真大,开起来也真快,就是路上果然真是没啥路灯,不过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少,很多都是被高大的棕榈树给遮住了,在飞机上看不到,只是有些路段还是要完全靠汽车的车灯照明。路上大伙开的都很规矩,没见来回乱窜并道的,外车道的车也基本都是开着很快的,没遇到天津快速路上那种一个小面包儿嘶吼着以50kmph的速度占着快车道的情形。
和我预料的差不多,从机场到酒店开了老半天才到。入住又出个小插曲,前台MM说公司的信用卡结帐时出了些问题之类的,要留我的信用卡以备不测。日,留就留,咱那额度换成美元也不够您刷的。
房间还算不错,双人间,比较大。时间比较晚了,我也基本上全程没怎么睡觉,于是就洗洗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