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来美帝两周了,一直也没写点儿什么。今天周末,除了老大请客吃晚饭,之前也没什么活动安排。吃过早饭就来公司写文档,顺便写点儿别的。
2008 年8月18号,一个阳光普照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的日子,我高高兴兴地乘坐着天津至北京的城际列车,前往首都安家楼美国使馆签证中心,办理美帝签证。那火车真 是快啊,还没爽够就到北京南站了,而且可以免费拿到传说中的西藏产矿泉水。从亮马桥地铁站出来就看见牛X哄哄的燕莎,真是大买卖儿,一看就知道咱没可能存 钱给盘下来。
签证比较顺利,也算在意料之中。咱多少也算签了几次了,每次都是事先觉得可能会很比较麻烦,过后发现自己真是太实诚太当真了。公务签有公司保着,基本不会 为难啥,旅游签有旅行公司保着,也不会有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同胞们来签证的人真是太多了,每次都是要等起来没完。记得法签的时候是有中法智签,等候时间 很少,英签的时候去的银座那里的签证中心,人就比较多了,不过等候时间也可以忍受。这次是去美国使馆的签证中心,光排队就排了1小时20分钟,比以前两次 加一起还要多。面试官那里倒是没有什么问题,基本人家问我来答,人家说英语我就说英语,人家说中文咱就说中文。排队时看到很多学生模样的人,手里还捧着个 讲稿,英文的,天,实诚到家了,这还带打草稿的么。还有就是网上看见一个大姐,全程跟面试官拼英文,被毙了N次,然后看了签证中心的blog才幡然醒悟, 下一次面签的时候就和签证官选择的语言保持一直,一次性就过关了…
然后就没事儿了,没当面把护照退回来的应该都是过了的。

飞机是9月6号飞洛杉矶国际机场,LAX,然后转机去圣地亚哥,SAN。一起出差的有5个同事,只有我的行程比较特殊,需要去圣地亚哥呆一周再飞去总部,人家都是飞旧金山然后来总部Redwood City这里。

多少咱也是飞过几次的人了,经验教训也积累了一些,所以这次很早就去机场领登机牌,特地要了最前排的座位,因为只有坐这排才能把腿伸开,否则这12个小时 以后肯定是膝盖疼外加腿酸得实在受不了。不过虽然有了前排座位,可既不靠窗也不靠过道,是3个座位里中间的那个。登机以后明白了,两边都是导游,赫赫赫 赫,这就不说啥了,旅行公司和航空公司也基本都是关系户了吧,这种好座位,整天飞来飞去的导游们肯定第一时间能搞到。期间还看到感觉像领队的某人塞东西给 机长和乘务长,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对此深表不新鲜不奇怪不打听。俩导游坐上飞机以后很放得开啊,哦,不是那种放得开,我是说人家很会休息,一起飞就赶紧换 拖鞋啥的,还把随身的小行李箱放前面然后把腿架在上面,那叫一个舒坦…看的我真想掀开过道的帘子钻头等舱里去。
一路无话,自己一个人,比较那啥,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