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周开始了,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回家了,可以找回以前熟悉的日子,过有些单调却亲切的生活,却丢掉了这里的日子,丢掉了异国情调,蓝天白云青草地。就是这样说不清楚的感觉。
又或者说,无论离开那里,都会是同一种感觉吧。
今天是周日,本来打算去教堂和波恩大学转转,结果QA同事们要加班测试,虽然我不是QA,不过support总还是要做的,即使我远不如公司里那些牛人了解这个庞杂的系统。
吃过早点回到屋里,静候组织调遣。随意地缩在沙发里晒太阳,腿放在桌子上,架着笔记本,Dido的Thank
You从打开的pandora适时地飘出来,那种说不出的无限慵懒一瞬间涌满全身。这种不曾拥有过的惬意,也只有在这种情境下才可能滋生。没有紧张,没有焦虑,就像阳光下的向日葵,带着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表情在微风里摇摆。
组织的决定自然是加班,否则今天肯定出去逛了。其实加班也无所谓,我基本上是没事干的,就帮着查了查一个协议方面的问题。工作也是在酒店里做。4个人进到吸烟区——因为负责测试的QA
lead嗜烟如命——找椅子坐下,就是简单的办公室了。吸烟区其实是个不错的地方,房顶是玻璃的,丝毫不阻碍阳光晒进来,坐在里面就像进到花房一样,舒坦得像小花小草一样。
给同事——一QA MM——推荐了Thank You,结果该MM一下午放了大概20来次这首歌…小资的感觉看来人人都喜欢啊。
吃过晚饭和2个中国同事去附近转转。周日是比较安静的,或者也可以说比较无聊。商店基本都停业了,即使营业也是关门很早。转了一会儿突然那个QA
MM发现了家哈根达斯,而且还没打烊,于是乎伊很大手笔地请我们吃哈根达斯。我们三个人还把手里的冰淇淋举在一起拍了张照片——感觉很像三个火枪手举剑的动作,虽说照片的主角是冰淇淋吧。
周日夜晚的波恩静得很安详,和同事随意地走着,有种熟悉的感觉从心底淡淡地飘忽出来。这种感觉,只有在大四和全班同学通宵K歌后走在清晨的路上时出现过。说不出这是种什么样的感觉,只是心境和环境是一样的:离开,安静的大街,熟识的人。
My tea’s gone cold, I’m wondering why. I got out of bed at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