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出国前就一直没说过这次出差,后来天天都忙的要命——工作日忙工作,周末忙着转,一个多月了,一句都不提,连自己都对不起了。
这次出差真是破了我无数个第一次了:第一次有护照,第一次有签证,第一次同时有俩签证,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坐英航,第一次盘旋着降落,第一次做外国人…不嫌贫的话还有无数个第一次。
总的计划是弄伦敦呆仨礼拜,然后在德国再整一个礼拜,滚蛋回家。结果仨礼拜在伦敦是挨过来了,在波恩倒是意外地多呆了一周。好了,已经订了这周四的机票了,这就要回家了,哇哈哈~
最大的收获莫过于锻炼了口语了,现在咱这口语,在伦敦和德国人用中文谈笑风生啊~
在伦敦的第二天早晨,走在大街上,第一感觉就是:外国人真多啊!我知道其实在这儿老子是外国人。
次大的收获就是一堆照片:已经4、5G了,在科隆大教堂还录了会儿视频,不为图像,就为管风琴和唱诗。要是我一个人去的大教堂,我真会跟着2个多小时走完一遍礼拜了——谁让咱礼拜日去的乜。总的来说还是在德国比较舒坦,中国公司又来了两个同事,也有熟人了,不像在伦敦,孤家寡人的,也没交通费预算——从酒店房间到公司办公室全程不过5分钟,周末观光全靠两条腿,真把这辈子的路都走完了。不过波恩比起伦敦来说就清静很多了,周末尤其是这样,静的出奇,公交车和有轨电车的班次都少了很多,真是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德国的环境尤其好,太好了,简直…伦敦整体环境跟这儿就不是一个档次的。当然了,伦敦人家是首都,首都那么大个儿,脏点儿乱点儿就那意思了。气温也正好,都跟春天似的,伦敦比波恩还更凉快一些,比较让人不适应的就是天黑的太晚了,波恩这里9点来钟给人感觉就跟下午似的;伦敦更让人崩溃,晚上10点多了天还有点儿亮,想早睡觉只能关窗户。波恩哪里都好,就是周日的时候基本绝大部分的商店都不营业,即使营业,关门也很早,所以想买啥就都要在周六解决掉,比如礼品啥的…
昨天跟同事去这里的一个中餐馆去吃饭,吃到扶墙。在伦敦那里,被很多中餐馆吓着了,味道,那叫一个走畸。昨天那个中餐馆味道可真好,很中国,本来我这么久吃西餐都从来都没怀念中餐的,在那儿一吃都开始想回家了——而且还是自助餐。
真是享受这里的生活呀~但愿以后还有机会来欧洲出差,唉,贪。
睡觉去了。又是新的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