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Tomcat从5.5.x开始可以借由tcnative来wrap起APR来。很多同事都很惊讶于tc 5.5.x退出时报告的找不到APR库的问题,好在我对APR早就有所了解,还像模像样的做了些Hello World级别的小练习,所以对这个没啥感觉,只是在想,tc开始用APR了么?抱歉我很少看tc的release notes,以后要注意…
后来转悠到tc 5.5的文档中关于APR的一章,也没仔细看,粗略的浏览了一下。这几天在tomcat-users邮件列表中,有个话题是讨论不用apache httpd做前端而完全用tc做web服务器的问题,看看大家对tc+tcnative+apr+OpenSSL报以如此高的期望,于是回到tc 5.5的文档中一看,可以说比较费机器的事情tcnative都考虑了,比如传输大文件,更好的处理Keep-Alive,SSL等等。不过即使如此,我觉得也许大家都是javaer所以对全Java的解决方案天生容易接受,而且Java应用的处理速度今年来是与日俱增,有的情况下已经比较接近甚至超过C了,但是吃内存仍然是天性,很难有什么好转吧,但tcnative这下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赫赫,回头要实践一下。apache+mod_jk+tomcat是有些过时了,而且有些影响响应速度,基本上估计不会在将来的实践中考虑了,没有应付多编程语言web应用时应该不会考虑了。我还是觉得即使有了tcnative+apr,处理静态资源的事情还是应该apache httpd来接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