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这孩子越来越出息了,哈哈~搞的东西越来越深,越来越理论。再过些日子去他blog的话估计快要啥啥都看不懂了…
工作了确实不一样,唉,乱七八糟又没技术含量的事情忒多,不做吧,看着其他人做的心里不爽,啥啥都要,呃,往好听了叫”事必躬亲”一下,做多了又烦不胜烦,同事看我痛苦,建议说让我总结一下告诉别人应该怎么做那些,我说,有啥可说的么?…
一直时时提醒自己理论的重要性,如果陷入低水平应用的泥潭里就糟了。纯应用的困难度都很低,一般只是复杂度比较高,熟悉了之后就感觉没什么了,如果人又不是很懒,自己抽象几层过来,复杂度也降低了很多。很多理论的书都开了个头,组合数学这种东西我都敢碰了,嗯,只不过最近停滞了;又学了一些动态语言,体验一下纯OO让人从心底舒坦的感觉;没事还找了一些SCJP的题来巩固基础,天……
如果考虑自身水平的提高的话,还是做学生爽;如果考虑实现自身价值,那工作也很爽;如果想兼顾,像我这号的,那就一定要做好早死几年的心理准备,点灯熬油吧,如果天生聪慧,学习能力又强,那还不错,也许不用早死几年。像我这样的该怎么整?小时候又不像人家能接触计算机,十几年文盲过来进了计算机系,上了大学才有自己的机器,只能……等量代换大家都明白,皑皑,拆东墙补西墙吧。
新机器配来这几天一直过得比较糜烂,小Q的blog像当头一棒(一闷棍?)一样,嗯嗯嗯,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先把让我头疼上火长痘痘的开题报告解决掉,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