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忙着总结自己工作半年学习到的东西,刚上CSDN,头版头条很是乍眼:Borland计划出售其IDE部门,买家尚未确定。Google了一下,中文的貌似还没有类似消息,看来这次CSDN算是抢了个头条。
有些评论比较有意思,让人觉得我们伟大的民族真是擅长创造诸葛亮这样的神人,甭管是事前还是事后。
Re:Borland计划出售其IDE部门,买家尚未确定
2006-2-9 10:36:42 chengduforest
borland 公司本来能以C++Builder重振市场的,可惜目光短浅,舍不得继续投入,如果C++Builder能有一个完全C++重做的VCL,再加入Web可 视开发功能(如Webform等),那么borland公司在开发工具市场不至于现在这么惨淡,公司领导层和管理层应该为今天的borland负责
Re:Borland计划出售其IDE部门,买家尚未确定
2006-2-9 15:45:47 wjmboss
Borland四面楚歌,如果我来决策肯定把Borland做得把MS给逼下去…就Borland这帮人,悲哀
Re:Borland计划出售其IDE部门,买家尚未确定
2006-2-9 23:15:40 fxbird
为什么要卖 呢,商业软件比起开源软件具有无可比拟的易用性和稳定性,肯定有它的市场,有时候真恨开源软件,易用性与稳定性做得那么差,还把商业软件挤得没饭吃,真是物极必反哪。
让一让让一让,重头戏来了:
Re:Borland计划出售其IDE部门,买家尚未确定
2006-2-11 9:44:33 dstworld
早 就知道Borland会走到这一步。 去年Borland忽然给我们公司发来传真,说掌握了我们盗版JBuilder的证据,要求我们购买正版,否则就要法庭上见。我打电话过去咨询,对方态度 极为蛮横。于是我气愤地说:敬请起诉吧,我们正想出名呢!当然他们后来就再无声息。 但是,从这件事情上,可以看出Borland(至少是Borland中国公司及其代理商)是多么卑鄙无耻、没有商业道德。这样的做法怎么能够持久?? 后来,我特意关注了一下JBuilder的价格,结果令我大吃一惊。每套JBuilder价格上万元,而且每台PC都要买!在中国市场,这根本就是 Mission Imposible! 说明JBuilder的市场人员及决策层根本没有起码的市场判断力。 所以,我当时就认为,早晚Borland会完蛋。现在虽然只是卖掉IDE,但是在这样一种公司文化和决策能力下,那个所谓ALM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大家 拭目以待吧。
Re:Borland计划出售其IDE部门,买家尚未确定
2006-2-11 9:57:24 dstworld
补 充说明一下,Borland发来传真向我们索赔JBuilder“盗版”一事,可笑之极,因为我们公司的开发路线主要是MS的,根本不用 JBuilder。可以肯定,他们是从招聘网站等地方了解到我们是软件开发企业,就发传真进行敲诈。 其实以Borland的产品及声誉,靠IDE挣钱也未尝不可。以它在全球的影响和市场占有率,挣出钱来养活它那不大的规模也应该绰绰有余。试想,如果每套 产品售价在1000元以内,配合相应的服务和升级,相信大多数公司都愿意购买。但是,他们的价格策略几乎是软件开发公司无法承受的,没有办法,只好盗版。 是Borland自己毁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