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找导师冯老师拿一些BizTalk的资料,我以为得是光盘之类的了,也没找别人借U盘,搞到最后白跑一趟。
但是在学校里转了转,敢情也没白跑。风很大,吹在脸上很冷,骑在安静的学校里面,更让我怀念那些没好好珍惜过的时光。有些后悔没有好好学习,怎 么说呢,也许也不是后悔吧。一直以来就很希望能把自己掌握的东西在实践中使用出来,而学校的生活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直在索取但没有贡献,很呆板。后来听到 社会上的声音,评论大学生眼高手低什么的,自己听到了也不太服气。出来了才知道,社会需要的其实都是体力劳动者,能完成任务就okay那种。前几天秋JJ给我 转发了封信,提到了“造飞机”和“做裤子”的比喻,说得倒很对,大学生是要去造飞机的,不能一窝蜂都去做裤子,可现在,无奈的同龄人学的是造飞机的本事, 可学校在考试时觉得我们会做裤子当个裁缝也就够了,要求放低了,大部分人也乐得轻松,都改行当裁缝算了。出了学校,当了几个月想造飞机的裁缝我算是明白 了,这太扯淡了。我倒真想回到学校做做研究,虽然“研究”这个词放我身上有些不挨边儿似的,因为缝裤子实在是太无聊了,只有长短肥瘦可言,料子和外观都是 人家事先讲好的。当然,在社会上混的也能从裁缝混到飞机工程师,但总感觉拿出那么多年青春来换这个,不太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