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上小学时,一段一段的主要内容、中心思想让我觉得很无聊;上初中时,一道一道很雷同又做不完的各色题目让我觉得很无奈;上高中则是一次次的考试外加排名让我觉得很火大;上大学就不用说了,自然是一次次地重修。现在,我不知道是该火冒三丈还是该安安静静地一边听音乐一边卖命“工作”。
我不想跟我们的美工同学讨论在这个年代是否还应该用<table>套<table>这样的方法做网页布局,我知道美工JJ也很苦很累,又是做图又是做网页还要陪着客户代表让人家一遍一遍QJ她的作品,<table>套<table>做布局是DW里最直观最RAD的了;我不想追究项目经理大人是不是限定我们一天就结束一个模块然后开始下一个会导致质量没任何保证,我知道他在两任经理之后接下这个摊子也很难,deadline摆着总不能视而不见,何况他已经帮我们挡回很多变更(谢天谢地);至于客户,李老大说也不能怪客户,追求更多的功能是客户的天性,无论需求定没定,尤其是现在这样一种我们上赶着人家的状态;只剩下公司自己了,我还是不想说啥,您问为啥?想继续糊口呗~
我希望能说服美工同学,加CSS虽然看上去是“曲线救国”,但应对起变化来要灵活得多,html标记量也少得多,DW的功能够破了,不要以它为中心;我希望能请项目经理大人能允许我对自己的代码负责一些,多测试一下,我很感激您在百忙之中顾及我的喜好,分配给我一些并非简单的CURD的逻辑,让我能在每天的枯燥中找到一些乐趣,但显而易见的是那些不是简单CRUD操作的逻辑如果不多测试我自己也没把握,虽然它们深居后台,连UI都没有;我希望客户能明白,除了一分钱一分货以外,时间也很重要,大跃进出来的产品您应该是不需要的,就算时间真的不允许,做一个功能稍微少一些但是能正常运行的程序,最起码不会开罪用户,也不会破坏您珍贵的数据,我们部署后的应用您如果深感不爽大可rm -rf了事,但您忠实的DBMS维护着的数据再珍贵不过了。对某些同事,我倒没什么可说的,活着吧。
也许有些德高望重的架构师或者资深的什么什么专家会指着我的脸说,你们的架构肯定不够灵活,技术肯定很落后,开发过程肯定很混乱,等等等一下,您没弄明白,您难道觉得我有这么大权利过问这些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