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只要是精英就爱皱眉头我还不得而知,不过精英意识大概总和自以为是联系起来,大部分“精英”看上去总是很容易就能知道些别人不容易知道的“内幕”等等。
今天看Manning的《Spring in Action》,有一段很突然地提到了Matrix里的red pill和blue pill。有时看到“精英”口中说出的内幕,尤其是那些已被证实的内幕,总是会想,我们背后不知道有多少肮脏的事在上演,每天不知道在给多少人数钱。精英能说出这些事已经不容易了,keso对精英的反感和他所说的也一样,精英们也没觉得怎么样,“你在那儿唏嘘个什么劲儿呢”?
社会总是充满黑暗,我也尊敬勇于爆出内幕的精英,即使在他们看来我是白痴我一直被愚弄了,因为这都是事实,我就是一直在被愚弄着。有谁能肯定自己一直很清醒一直没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商业”、“阴谋”和“各种各样的幕后操作”难道是可以容忍的,就因为它们可以为我带来一时的虚幻的快乐?
如果真有一颗红色药丸可以让我看到这一切背后的黑暗,我当然会说,I”m taking the red pill,即使看到那些黑暗会让我像吃到蜈蚣一样恶心。痛苦总比麻木的快乐好。
其实,keso以前在我眼里也是精英了,总是可以让我这样被愚弄的人看到一些所谓的IT企业是个什么嘴脸,今天这样来扁精英,我都有些诧异:难道是Cyp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