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哪天失业了,我该怎么办?
我似乎从来没考虑过这个问题,今天突然想起来,结果,一路迷迷糊糊地到了家,忘了刚才都想过什么。
我不知道在自己的blog上说公司的事情会不会让我像那位有名的blogger一样,因为破坏了公司形象而下岗。
公司最近裁了很多人下去,也许是裁,也许是人家不干了,但我猜想,以那么高昂的违约金为代价离开这里并不是什么聪明的举动。我也开始担心起自己的将来,也许我该表现得更自信一些,但最终还是没有,明摆着嘛,那么多expierenced的老鸟们在镇守公司,有新项目来到了还用得着我这样的新手么?就算用得到人,现招都来得及嘛。没错,我从来没怀疑过自己的能力,不过自从来到公司我就一直干着没什么技术含量的活,裁掉我的话我想我也没什么可说的,我都干什么了?网页,Javascript,在Spring、Hibernate和Struts上束手束脚地掺合着做公司网站,就冲这些可能会留下我么?
暂时我貌似还没有危险,也许因为我很便宜吧,三险一金一年就节省下……怎么也算是点儿钱吧。
真失业的话我该怎么办?我想起我的那些邻居,我想他们会很高兴这样一个结果,如果被他们知道的话。大家都是拆迁来的,原先住的地方方圆几百米比较出息的学习不错的算上我大概就三个,现在一个就要出国留学了,一个考到北京上研究生了,虽然我觉得他的新东家比我们的母校著名的天津大学差一大截,而且人家的专业也实在分特得可以,但怎么着,首都去了,我不会奇怪那些家长里短的大妈们会觉得只要北京的就比天津的强。就剩下我了,好么,竟然还失业了,人言可畏啊,我就在家缩着吧我~
父母的压力就不说了,肯定是没好日子了。
好在我还一年没有读完,也许还能混着当个应届毕业生去参加一下招聘会,不过到时候我的心态就和去年的不一样了,我也许会是个面霸,当然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还敢不精打细算货比三家么?我建设家乡、在小公司打拼的信念已经被证明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我还不为自己多考虑么?
突然很理解那些想趁网络新热潮黑钱的人,也理解了现实中以各种形式黑钱的人——其实我也一直很理解,只不过固执地认为是他们污染了社会环境。人,首先还是要活着的,就像liveon在QQ/TM的个性签名说的:没有生活,只有生存。
想起也许一年前在BBS上说的:社会真是个操蛋的东西,不过我决定不向它低头。
一年很快地过去了,低头还是不低,就像LYC和ZBC一样晃在我前面,而我却赶在超女的最后一天当了把凉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