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完这篇,我就得赶紧回家去了,爸妈又会准备一大堆好吃的等我回去消灭干净:D

可是一直以来,我都把回家看为一种莫大的负担,有时真的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考到外地的大学,而进了这么一个让我觉得很讨厌很后悔的地方。有时玩计算机玩得兴起,却不得不回家去,让我感觉很沮丧,这种感觉久而久之潜移默化地改变了我的脾气,让我一想到家就觉得很沉重,而回家像是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我必须得完成这个一星期一次的任务,每次回到家,都好像父母欠了我什么一样,一不顺心也就发火,我想,也许我是急着回到宿舍打开计算机,继续被打断的事情。

其实,我的想法没错,哦,我是说“回家是一种责任”这个想法。父母年岁越来越大了,而且天天担心我的学习又让他们衰老得更快。我记得有一次,大概是SARS闹得正凶的那年,学校封闭了出口,妈便大老远从家坐车来给我和LP送吃的,还带了一些消毒用的医用醋酸,到了学校也没法进大门,只能隔着一人多高的铁门把东西一样一样地给我递进来。因为学校不让学生出校,所以我只好等到期末考试都结束了才回家,当时已经是初夏了,爸用摩托车送我回家,路过家门口时看见一个很熟悉的背影,很像妈妈,但却那么瘦小,我就以为是那些总在楼荫里乘凉的那些个老太太,可从存车处出来我才发现,那还真是我的妈妈……妈从小就很胖,身体很好,后来上了年纪,也知道肥胖对人健康不好了,可无论怎么减就是瘦不下去,她也说自己是“喝口凉水都会长肉”的人,可就那么一个学期,我发现她瘦了那么多,我都几乎要认不出来了……

爸刚出生的时候身体很差,小时候也爱被别人欺负,后来却喜欢上了练体操,身体也越来越好,和爸一起玩到大的那些叔叔伯伯们都说当时爸就像个健美运动员。可人是怎么也抵不住岁月的,爸曾经健康的体魄现在也每况愈下,虽然还是比相同年纪的人好得多,可干一些事的时候也已经力不从心了。每次我在家时,如果我在看书或者编着自己自以为是的程序时,爸无论干什么活都不会叫着我,他也总是说我干的是“正事”,叫妈也不要打搅我。最近爸的身体倒是越来越差了,自从自己修理摩托车时第一次闪了腰,就好像落下病根一样,哪怕干再轻松的事,只要不注意,腰就可能受伤。上次看着爸趴在床上让妈在腰上贴药膏的时候,我TM竟然才意识到,爸也老了,这个家现在开始需要我为爸分担以前的负担了……

怎么说呢,呵呵,后来我找工作也不想去找那些外地的工作了,因为我得留在家里替爸妈分担家务,要天天回家让他们放心。所有的这些被我曾视为负担的事情现在都是我的权利,是我义不容辞的。

可能会有N个人说“你这孩子怎么一直这么不懂事呢”,是啊,我一直不懂事,以至于让父母担惊受怕似的度过这四年。我在计算机前挥霍着我的青春,干着有意义或没有意义的事,却从来也没有想到过在同一个城市的我的家里,我那早已开始变老的父母还是很希望我能马上回到家里。也许对于他们而言,虽然我是在这个城市上学,离他们很近,但同时我又是他们挂念着的游子,离他们很远……

时间刚刚好,收拾一下我就要回家了:)我敢打赌,元宵节时家里第一次吃的鱼翅,妈一定还放在冰箱里舍不得吃,只等我今天回去,全家人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