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更新blog了,其实更多的是一种无奈呵,看自己的blog都要加一个国外的代理才行,有的时候连更新blog都要找那个代理,嘿嘿,印度的代理,唉,这世道,真讽刺……

最近大家都在谈海啸,其实好像印尼人比海啸更有影响力吧,随便到一些BBS、论坛看看,两帮两派,再加些骑墙派,在为一些八杆子打不到的人吵嘴,有的人拿出来例子说什么印尼仇视华人是有历史原因的,没记错的话好像是和红色革命输出还有关系,唉,不知道是哪辈子的事情了。
学校BBS上的一个JJ,fruitamy被砍号了,还不是因为骂了几句那些维护印尼人的人,咻,好在我还算有自知之明,倘若是我去吵,也许也没准就就义了。有人说印尼屠杀华人是人家的国家内部矛盾,呃,先抛开这个,那么残忍地杀、抢、奸、烧,罩上一个国家内部矛盾的帽子似乎别人再说什么就都是吹毛求疵了么?不知道都是怎么想的,呵呵……

好在我在哪里都是小角色,倒也自得其乐,每天四处看风听雨,注视着一个人一个人在那里陶醉的表演,时间过得真快……

工作总算定下来了,呵呵,很久以前的事了。又一次留在了天津,公司名叫博和利,感觉很没创意的名字只是因为创业者们都是Berkeley海归来的。笔试时很顺利,而且很拽地用英语答了很多题,大多是SAX、DOM、JDBC这种家常便饭,如果再不拽拽英语的话都对不起自己,还有一道求某一范围内质数的算法题竟然是我笔试前一个小时刚整理出来的……谁想面试时十分不顺利。我想可能是人家没以为我区区一介本科生掌握Java能到什么程度,所以问了一些在我看来基础得无从开口的东西……真的,如果这样东西平常到司空见惯,我还是真描述不出来
这下好了,长这么大了,还没在家乡以外的地方住过超过一个月,哈哈,失败?还是幸运?我只是感觉天津最近发展变化得很快,天津人似乎也比我想像得更淳朴。走在天津的大街小巷扑面而来的只有一种感觉:亲切。也许我真不是一个可以闯荡天下的人——说出来也很好笑,我自己安慰自己说:没事的,只要能上网的地方就都可以闯荡天下……

确实,网络让我一发不可收拾地Geek下去了。每天早上起来,人还没醒机器就先打开了,然后,FirefoxThunderbirdGmailGoogle GroupsSlashdot……等到该看的都看完了,盹儿也算醒过来了,恩,也差不多要吃中午饭了……
我没感觉这有什么不好,相反,我固执地认为这才是一个从事计算机行业的人应该有的习惯。身边有很多聪明的人,学东西很快,虽然我起步比他们早,但是如果掉以轻心就会让人家很快追上,可我一样没把他们当做威胁,呵呵,因为在我眼里能算得上Geek的人很少,如果我够资格能被别人视为Geek的话Geek代表一种生活态度,代表和计算机融合,借网络延伸。同样的工作,在一个Geek眼里是种享受是向人展示自己的机会而在那些或聪明或驽钝的人看来,只是工作倘若只拿计算机作为赚钱的工具,只把程序员看为工人、项目经理看为工头,那我想你应该在工作以外的时段里把键盘鼠标抛开,因为显然你没有足够的灵性去驾驭它们。

有幸听到James Gosling说:“I’m better now. Back to being a g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