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在玩“植物大战僵尸 2”,真心觉得做的很不错,游戏元素比1代多了很多很多,同时上手难度设置也还可以,本地化也都做了,所以即使我老妈这年纪的人上手也很容易,难度稍高一些的3星关卡不去打也不影响整体进度。总而言之,如果不是最近公司事情太多的话估计又要沉迷了。

但是就这么一个游戏,在App Store上被骂得狗血淋头,究其原因只有一点:内购收费。

废话就不多说了,本身游戏是免费的,这比起分了N个版本来收费的1代来说已经是不小的进步了,如果再没有内购,是想让这游戏开发商喝西北风去死然后大家捧着一分钱不收的PvZ 2以后缅怀么?而且整体来讲内购比CoC厚道太多了…

更有甚者,说什么不内购连第一部分都通不了关——事实上就是因为刚发布的几天看到这些评论我才迟疑了一下没有第一时间下载,对这部分人我只能无语了。从小到大除了玩8位任天堂机我敢说能秒杀绝大部分人以外,我一直不是什么玩游戏很在行的人,就这样PvZ 2第一部分没任何内购也能没什么压力地通关,除了教学以外唯一一次使用金手指就是不小心给点错了,然后没反应过来也只杀掉2只僵尸而已,白送的钻石都还在。说2代难的人们,我真是不知道用什么姿势鄙视你们了。最扯的是这种评价好像都出国了:Popcap Responds To Chinese Plants Versus Zombies 2 Gouging Claims ,里面的截图是说内购的,但是文章里写大部分中国玩家觉得太“hard”,自己体会吧。

记得以前上学时,学习方面不上心专爱逃课去玩游戏的同学还是认识一些的,可人家要么KOF单挑一个年级,要么玩星际上战网去虐韩国人。现在这些玩触摸屏游戏都嫌难的人都要成主流了,真绝望。这么一个干什么都不认真的国度里,玩游戏就更不必认真了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