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些日子就该继续原先两点一线的日子了,对于我这种没钱买笔记本的人,用RSSowl做聚合器的日子只属于在家悠哉游哉的时段,所以刚刚忙着把家里RSSowl的所有feed导出到opml,准备倒腾到Google ReaderNetvibes上面。

结果不出所料,就向以往一样,Google ReaderNetvibes都说上传的opml文件有问题,今天不能再当作没看见了,早晚得解决一下。

仔细地对比了一下Google Reader导出的opml和RSSowl导出的opml,结构上没有任何问题,都符合opml文件的格式规范,说实话OPML这样结构简单的东西如果都能搞错那也……懵了。

后来想到了,也是因为Google Reader里为feed加tag的时候只能用英文数字下划线组合来命名的这个古怪要求提醒了我,于是把RSSowl导出的opml里所有包含子<outline/>元素的<outline/>元素的text属性都改成了英文,再上传,总算导进了Google Reader,tag也都正常,再用Netvibes实验一下,也正确导入了,咻–

不知道这都是哪门子的规矩。上下文关系比较密切的树形结构在Internet环境里自然不太适用,tag于是成为了目前来说比较有效的用户自分类方式,不过谁也不指望所有的tag都是英文+数字这样的吧,uh?难道非逼迫中文用户用汉语拼音、日文用户用罗马注音来写tag么?

Wikipedia上的OPML词条也列举了一些缺点,顺路去opml.org看看,OPML 2.0 draft貌似已经出来准备好被preview了。让我再一次–就像尝试解析各种不合规范的feed的时候–祈祷:世界和平。

Technorati :
Del.icio.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