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着就要做和Microsoft BizTalk Server 2004有关的开发了,最近抽空看了看微软方面的文档,MSDN里的,比较详细,而且微软一如既往地拿出自己的看家本事,把BizTalk Server 2004开发所用到的项目、文件等模板扔到Visual Studio .NET 2003里了,schema、map、两种pipeline etc.全可视化开发了。
企业开发到底需要什么?分布式?稳定性?扩展性?还是缩短发布、更新的周期?以原先做.Net的一点微薄的经验看来,分布式在.Net里不知道 现在已经到了什么程度了,稳定性和扩展性应该还是Java好一些,RAD方面就没有Java说话的份儿了。如果不是往VS.NET里扔了那么多模板 etc.的东西,而是自己老老实实地做schema和其他的东西,开发周期肯定会指数级增加。
Java世界有老UNIX时代的很多优点,比如重视代码质量,重视架构,等等,eclipse以无限扩展的能力压制了JBuilder那一大堆 visual的可以用来RAD的东西,Java世界还有多少可以拿来RAD的东西?更别提很多还都是很局部的。微软那边,恨不得连代码编写都visual 了,用VS.NET 2003做C#应用时,我一边自责自己的懒惰,一边惭愧自己思想上的松懈,同时也欣然于开发速度的提升。
我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