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算下定了决心,在linode买了一个VPS(Virtual Private Server),就要结束这N多年blog无定所的日子了。一直以来就觉得,把东西寄托在第三方的blog服务提供商处根本不算个blogging的方式,而且悉数目前的BSP们,国内的免费阉割服务严重,有独立域名的想绑定的话还要备案,国外的自由一些,发布方式也更多样一些,可惜有的已经被墙,其他的永久性拥有被墙的可能。自己搭建blog就不一样了,虽然麻烦一些,不过还好所有的事情还不是太难办。大部分人可能还是用虚拟主机服务,也有越来越多的知名blogger们不满于虚拟主机服务的束手束脚以及主机商的overselling,逐渐地转移阵地,而又以选择VPS这种方便快捷的托管方式的人居多。
虽然我完全不是什么知名blogger吧,有一个自己的VPS还是很有吸引力的,blogging的需求放一边,更是可以有一台随时待命的有独立公网IP的服务器用于实践一些自己的想法,发布一些应用和服务。于是就去linode买了最便宜的linode360,每个月$19.95,还算划算,一键安装了ubuntu karmic,内存虽然小一些,只有360M(linode*360*嘛~),跑个流量不大的没有静态化的wordpress还是没问题的。拿到手第一时间就实践了一个以前没做的事情:用nginx替代apache2跑web应用。自己的VPS就要自己照顾打理,相比发个email发布blog来说还是很锻炼人的。
兴奋的差点忘了说,blog搬家至http://blog.iusr.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