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闻Performancing的大名,就是一直懒得装上这个插件(也因为原先的老爷机禁不住多少FF插件),今天总算没有忘记,把它请了来为我的FF显显灵。
不知不觉的用了一阵MSN Spaces,竟然没有自责自己又没逃出微软的手掌心。习惯了用MSN Spaces无非因为它的触手可及,无论是没法自定义的外观主题,功能垃圾又狂吃CPU的RTF编辑器,还是乱七八糟不知所谓的配置选项,没有一个能留得住在其他BSP安过家得blogger,而对我而言,MSNM是每天都要开得,而什么时候想聒噪几句,就点一下它那个绿色的被人称作3P的图标,实在方便得很。第一次感觉自己成为了自己讨厌得那种人:懒蛋。做应用的时候总是觉得一些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没有通过Cookie记住用户的功能”,“那再登陆呗,哪来那么懒的人啊~”;“这个链接还是在新窗口打开吧”,“右键->N”,etc.。而自己现在跑这里来聒噪,实在是因为懒得去BSP那里登陆 ——实际上登陆一次就够了,我就是懒得把管理Blog的页面收藏起来……
这年头,一切都用基于Web的应用,究竟现不现实?甭说几个流行一些的BSP被GFW掉,也甭说莫名其妙地“该页无法显示”,单是这抽风一样的网速,实在让人担心。Java WebStart算是个比较狠的角色了吧?我这里攒了一堆.jnlp文件,没几个能正常完成加载然后启动的。看一些视频或者新闻有时掠过国外一些正在上网的计算机的屏幕,几乎所有链接点开之后新页面就立即呈现,实在舒坦,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这样舒坦一把。最近反正就算SOHO了,还是桌面应用方便一些。
另感谢郁也风这篇Blog,让我少兜了一个圈子。